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学前教育专业)招生面试公告

作者: 时间:2021-07-08 点击数: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

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学前教育专业)

招生面试公告

 

各位考生: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党委编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财政厅等部门关于做好2021年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有关工作的通知》(桂教教师〔202116号)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我校定于2021717日对报考我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学前教育专业)考生进行招生面试,现将面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试对象

已填报我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学前教育专业)志愿且户籍符合定向招生范围的考生,具体名单详见附件1

二、面试时间及地点

(一)签到开始时间:20217179:00-17:00

(二)面试时间安排:20217179:00-12:0014:30-17:30

(三)面试地点: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77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宁校区。

(四)注意事项:考生须当天按时到校参加面试,逾时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三、面试内容

面试主要针对考生将来从事幼儿园教师职业所需的基本条件、基本素质和潜能进行摸底考核。面试主要内容有:形体仪表、汉字硬笔书写、语言表达、特长展示等。

(一)汉字硬笔书写测试。

主要考核考生简化字书写规范和书写能力,以笔试方式进行,考试时长20分钟(黑色钢笔或黑色水性笔自备)。

(二)综合面试。

综合面试内容包括语言表达、形体仪表和特长展示,以半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个人面试时长不超过3分钟。

1.语言表达。由考生进行自我介绍,主要考核考生普通话水平及语言组织与表达能力、思维能力等。

2.形体仪表。根据教师资格认定所需的身体条件,主要对考生的五官四肢、形体、动作协调性等方面进行考核。

3.特长展示。考生进行特长展示,考官对考生的音乐、舞蹈、体育等特长进行现场考核。考生特长展示所需物品自备。

四、面试程序

(一)核验考生身份证(或户籍证明),考生提交《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学前教育专业)招生面试登记表》(附件2)和身份证复印件1份。

(二)考生在指定的候考室候考。

(三)考生参加汉字硬笔书写测试。

(四)考生按顺序,由工作人员带入面试考场。

(五)面试结束后,考生直接离场。

五、面试纪律要求

(一)考生不得携带任何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不得穿奇装异服和佩戴任何标志性装饰物。

(二)考生准时进入侯考室报到,服从工作人员管理,不明确事项可向工作人员咨询,在候考室内不得随意出入。

(三)面试准时开始,每名考生的面试时间为3分钟。面试结束后考生直接离场,不要在校内逗留。

(四)考生资格审查。查验《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准考证》和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一经发现证照与考生本人不符,将取消考生面试资格。

六、疫情防控要求

(一)考生须在面试前申领“广西健康码”,并进行自我健康观察14天,每日进行健康申报。对考前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须由我校依据我区防疫要求,结合疾控机构、医疗机构意见,综合研判评估是否可以参加本次面试。

(二)对所有进入学校的考生进行体温测量,亮绿码进入考场。“广西健康码”为绿码及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的考生方可进入学校。持“广西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和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须提供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设置临时观察室,用于安置面试当日体温异常或面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考生。经现场医生综合研判,具备参加面试条件的,由专人负责带至备用隔离考场参加面试。

(四)所有送考、陪考人员及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五)考生面试时不必佩戴口罩,其他时间原则上全程佩戴口罩,不得扎堆聚集。

(六)学校对面试区域实行封闭式管理,考生进入校园后,在面试未结束之前不得离开校园。

(七)面试当天,考生在进入校园后以及面试过程中如出现发烧等症状,应及时报告面试工作人员,不得隐瞒。

(八)考生因身体等原因无法参加面试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学校不安排补考。

(九)考生须如实填写并上交《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学前教育专业)招生面试考前14天体温监测及活动轨迹报告表》(附件3)。

七、其他注意事项

(一)考生填报《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学前教育专业)招生面试登记表》(附件2),同时携带本人《2021年全国普通高考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进行现场核验和面试。

(二)本次面试不收取面试费。考生的交通、食宿自理。

(三)考生自备口罩。

(四)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不进行任何形式的面试培训,请勿上当受骗。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招生就业处,刘老师。

联系电话:0771-55851885869751

(六)乘车路线。

1.从琅东汽车站可搭乘地铁一号线至麻村站下车,从A出口出站,即到达学校大门;

2.从江南汽车站搭乘地铁二号线至朝阳广场站换乘地铁一号线至麻村站下车,从A出口出站,即到达学校大门;

3.从西乡塘汽车站可搭乘地铁一号线至麻村站下车,从A出口出站,即到达学校大门;

4.从南宁火车站可搭乘地铁一号线至麻村站下车,从A出口出站,即到达学校大门;

5.从南宁火车东站可搭乘地铁一号线至麻村站下车,从A出口出站,即到达学校大门。

 

 附件:1.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学前教育专业)招生面试名单

         2.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学前教育专业)招生面试登记表

         3.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1年地方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学前教育专业)招生面试考前14天 

          体温监测及活动轨迹报告表

 


                                                                                                                                                                                                                                                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217月8日      

 

招生办公室电话:0771-5869751,5585188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