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等职业院校对口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自主招生联合测试防疫须知

作者:广西公办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联盟 时间:2022-04-08 点击数:

广西公办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联盟2022年高等职业

院校对口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自主招生

联合测试防疫须知


广西公办高职高专院校招生联盟2022年高等职业院校对口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自主招生联合测试(以下简称“对口测试”)将于4月21-23日举行,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口测试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招生联盟就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注意个人防护

增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习惯。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了解防疫知识,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养成个人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考试前后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避免非必要外出。

二、做好考前准备

所有考生在考试前14天申领“广西健康码”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及时更新相关数据状态。所有考生应在考前48小时内,在广西区内完成1次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考点校内考生、有特别规定考前72小时的除外),并提供纸质或电子版检测报告备查。请考生合理安排核酸检测时间,以免影响正常考试。建议考前1天登录“扫码抗疫情”小程序打印包含健康码、核酸结果、行程信息的纸质信息备查,不要携带手机进入考场,避免造成违规。

(一)在校应届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配合所在学校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状况监测,尽量避免离开考点所在地,不前往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国(境),避免去人群密集、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二)社会考生及外地返回考生。建议于考试前14天回到高考报名地并做好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严格按照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异常情况的要及时报告所在单位、社区和疾控部门。

三、赴考注意事项

考生须持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明)、广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双绿码”、广西区内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下同)参加考试。考生要合理安排赴考时间,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安全检查和入场核验。

(一)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以参加考试:

1. 广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双绿码”,且提供广西区内考前48小时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2. 广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双绿码”,但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到访地右上角带有“*”号,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的考生,需提供当前科目考前72小时内2次考点当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现场医学专业综合评估符合考试条件,方可参加考试(2次核酸检测时间应间隔满24小时)。      

3. 入场检测体温≥37.3的,广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为“双绿码”,无中高风险区旅居史,持有广西区内考前48小时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现场医学专业综合评估符合考试条件,考生作出书面承诺后,视考生情况安排到考点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二)以下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1. 广西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非绿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

2. 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味觉退化等身体异常,入场检测体温≥37.3,且无法提交广西区内考前48小时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的考生。

3. 有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旗(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乡镇或街道)旅居史且尚未完成健康管理的考生。

4. 正在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及居家健康监测的考生。

5. 其他经现场医学专业综合研判不适宜参加考试的考生。

四、考中注意事项

(一)进出考点应佩戴口罩,等候时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进入考点自觉接受体温检测。

(二)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应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由考点防疫小组综合评估,具备继续考试条件的考生转移至备用隔离考场考试。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三)考试过程中,所有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四)如考试过程中发现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要及时报告监考人员,配合相关部门进行综合研判和处理。

五、考后离场

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考场、考点工作人员安排有序离场,佩戴口罩,保持安全间距。隔离考场考生当科考试结束后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处理。如遇当地政府或疾控部门因疫情防控需要对考点进行封控管理,考生应积极配合进行核酸检测、疾控流调的工作,待封控结束后按照工作人员安排有序离开。

六、其他注意事项

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不配合学校教师、考试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排查、体温监测、考点管理、防疫送诊等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如遇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可能适时调整,请考生关注联合测试网站,及时了解相关信息。


招生办公室电话:0771-5869751,5585188
通讯地址:广西南宁市民族大道77号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处 邮编:530022